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美股“分拆上市”奶酪香吗?高盛:其表现通常优于母公司

优惠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的David Kostin和Jenny Ma等策略师表示,美国公司今年将继续寻求分拆业务部门,以提高利润率、增加股东价值。美国去年宣布了44项新的分拆,并完成了20项,其中包括通用电气分拆医疗设备业务、英特尔(INTC.US)分拆自动驾驶技术业务Mobileye。总体而言,2022年美国宣布分拆业务的公司数量激增33%。

策略师们表示,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长加上投资者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关注意味着管理层应该将分拆作为提高利润率和创造股东价值的战略。资本成本上升也将支持美国公司在今年继续采取分拆举措。

Kostin和Ma指出,根据1999年至2020年完成的361项交易的情况,被分拆出来的公司通常优于母公司的表现。不过2022年完成的20家分拆公司中,只有6家的表现优于母公司。

分析显示,自2021年以来表现出色的分拆公司的远期市盈率往往低于其母公司。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投资者也将倾向于转向那些能够展示出持久盈利能力的公司。

高盛策略师还称,与拥有增长极其有限、估值昂贵的指数相比,预期每股收益增长更大、利润率更高并且估值折扣更高的分拆公司可能意味着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