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智能汽车“内卷”加剧,这款车凭什么能够取胜?

新车发布

当下的智能汽车正在进入疯狂的“内卷化”,不管是新旧势力,都在朝着智能赛道的方向加速前进。这未必是坏事,毕竟一个行业在发展成熟的过程中,需要激烈的竞争,才能搅动整潭池水,从而带来勃勃生机。

对于车企而言,随着智能汽车软硬件愈来愈趋于同质化,如何凸显和打造产品差异化成为重中之重。在这方面,造车新势力相比传统车企无疑更具前瞻性。今天,我们就以零跑C01和比亚迪汉EV为例,看看这两款车在智能化上有什么差别。

全域自研自造 C01的智能驾驶辅助水平更高

随着智能化发展加速,电动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壁垒——智能化技术高度正在被不断拉升,电子电气架构、传感器、智能芯片等不断迭代的电子硬件的重要性也在持续提升。智能驾驶技术与智能座舱体验,将成为新阶段产业竞争的核心。

以零跑C01为例,入门即高配,全系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28个高精感知硬件,包括12枚超声波雷达,5枚毫米波雷达,4枚环视摄像头,4枚盲区摄像头,采用双目ADAS方案,车内还配有一枚人脸识别摄像头。凭借如此丰富的硬件配置,零跑C01的识别更精准,23项智能驾驶功能使用更顺畅、更聪明、更安全,出行路上遇到再复杂的驾驶环境,也不用慌。

在硬件配置上,零跑C01已经拉满,不只是硬件的堆砌,更重要的是可以自我进化,拥有生命感的智能。这就像几年前的5G手机,虽然当时绝大部分地区的网络并未升级到5G,但考虑到5G基础设施将会迅速铺开,只有提前布局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更重要的是,零跑一直坚持全域自研,因此无论是芯片、辅助算法零跑都有自己的一套底子 ,已完整掌握智能驾驶系统关键软硬件技术,实现了对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执行层关键技术的自动化全覆盖。

汉EV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依赖于22个感知硬件。功能上,支持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等基础辅助功能。与零跑C01相比,不具备自动泊车、车侧盲区影像、AR实景导航等当下流行的驾驶辅助功能。

豪横用料不打折 C01带来舒适体验

追求高品质也是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的一个重要标准。零跑C01大气精致的科技自然美学设计,彰显C级行政座驾风范。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方向盘,同级唯一标配高档麂皮绒顶棚,配合Nappa真皮CEO专座,豪华体验感十足。

出行前,通过手机控车功能即可远程开启车内空调、座椅通风等功能,需要充电时,快充技术加持仅用30多分钟,即可从30%充电到80%,再配合135项NVH优化,让人畅享静谧空间。

对比之下,比亚迪汉EV的内饰质感并没有太大的亮点,其顶棚采用的是普通材质,方向盘也为普通的真皮材质,中规中矩。另外,汉EV入门车型并无配备座椅记忆、电动开门等舒适便利配置,体验度并不及零跑C01。

经过以上的产品力对比,可见零跑C01几乎全面领先比亚迪汉EV。而且,零跑C01的价格更加亲民实惠,其指导价低至19.38万,而汉EV的指导价为21.98万,二者价差超过2.5万,谁对消费者更有诚意不言而喻。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