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新能源2.0时代“未来派”ICONIQ引领变革

新能源车讯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受到“新四化”趋势影响,科技含量与科技生态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老牌车企与新造车势力同步发力,智能化浪潮全面推动整个行业升级,由“智能”定义的全球新能源车企2.0时代已经开启。行业专家分析预测,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全面进入下半场,从电动化全面迈入智能化的转变成为必然。在软件定义汽车、网络联结汽车、数据驱动汽车、智慧辅助汽车、服务拓展汽车的新阶段,造车的竞争就是智能化的竞争。站在新的产业风口,以ICONIQ(艾康尼克)、Rivian为代表的“未来派”车企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作为国产造车势力的一员,成立于2016年的ICONIQ是一家全球化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其在研发设计、技术创新、产业链打造方面的一系列成果已经受到各方关注。企业在快速发展中与微软、麦格纳斯太尔、正威国际集团、AutoX、W Motors等行业巨头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研发领域走在了行业前列。其中,依托与微软及AutoX的战略合作,ICONIQ在车联网与自动驾驶领域都取得重大突破,在当下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升级中居于领先地位。ICONIQ聚拢了具备国际视野、世界一流的管理团队和众多世界知名的汽车、软件和用户体验行业的研发人员,并通过全球化布局打造了以深圳为总部核心的全球四大分支机构:天津行政中心、上海研发及供应链中心、迪拜造型设计中心、奥地利格拉茨工程中心。目前,其旗下有ICONIQ及ICONIQ W Series两大产品系列。

ICONIQ在对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分析中得出结论,随着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快速发展,未来的智能汽车行业竞争将不仅是硬件的比拼,还需要软件与硬件相结合。ICONIQ融合了世界顶级的汽车制造专业技术团队资源,遵循整车正向开发全流程设计,整合了在汽车整车设计、底盘开发、三电系统、软件控制、自动驾驶等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ICONIQ将“汽车+AI”的造车思维迭代为“AI+汽车”的科技思维,即把自动驾驶汽车看作具备交通能力的机器人,打破硬件上的局限性,真正把车以及出行方式交由用户来定义。

在新时代,自动驾驶正逐渐成为新能源车的“标配”。ICONIQ与全球自动驾驶行业领军企业AutoX通力合作,让其产品能具备L4级别及以上的技术含量。今年4月,ICONIQ宣布与AutoX共同打造全球首家由自动驾驶科技定义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全面推动L4级无人驾驶汽车投入量产,使ICONIQ的竞争力迈上新台阶。由ICONIQ打造的智能电动乘用车集舒适、娱乐、办公、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为一体。这种被冠名为“Smart Passenger Vehicle (SPV)”,即“智能至美乘用车”的新车型,将为整个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的变革带来新元素与新方向。

图片2.jpg

回顾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每一个时代都由领军者的突破性创新而引领。汽车行业的市场竞争从不会“论资排辈”,也没有“先来后到”之说。哪一个品牌能够做到引领行业与市场发展的潮流趋势,在适当时机切入市场,凭借出众的综合实力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可以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目前来说,已经在理念、技术、整合上夯实根基的ICONIQ将有望成为新能源车企2.0时代的领军品牌。

据悉,在技术与产业链各环节持续创新升级的同时,为应对新一轮市场竞争储能,ICONIQ拟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在美上市。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上市后的公司估值可能在40亿美元左右。毫无疑问,智能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汽车工业下半场的竞争焦点。从核心技术、产品理念、产业链到品牌战略,ICONIQ均已多年积累、深度布局。其品牌的裂变式发展经验,也将为全球新能源车企2.0时代打造出一套意义深远的标杆模式。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