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太纠结了!同样是敞篷,五菱和劳斯莱斯怎么选?

原创观点

      最近新车市场几乎清一色的纯电动车,一天到晚都在说芯片谈算力,聊电池,刚开始觉得还挺有意思,听多了就觉得有点单调了。汽车毕竟还是个工业产品,怎么搞得跟纯电子科技产品一样。工业产品还是要谈谈设计,说说美感的。

       敞篷车无疑是汽车的巅峰美感所在,因为太过巅峰,太过个性,所以能见度就不高,造的车企也不多,很久都不见新车发布。

       不过最近敞篷新车不少,还一口气连发两款,话题度极高,成功吸引力大家的眼球。

       首先就是劳斯莱斯刚刚发布的这款Boat Tail,中文名有说法叫“浮影”,也有网友觉得“泡影”比较贴切,我们姑且就这样叫;另外一款就是刚刚在上海车展大放异彩的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这款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劳斯莱斯为何要推这样一款敞篷车呢?其实这是劳斯莱斯的客户需求,可以理解为内部定制化部门针对客户需求定制设计出来的一款产品,毕竟普通的劳斯莱斯尽管比较稀缺,但“撞车”率还是有的,于是就有了更独特劳斯莱斯的需求。

       劳斯莱斯无论什么车都一如既往的追求极致的逼格。因为定制车主热爱航海,所以浮影整个设计就跟船一样,而且尾部竟然真的采用了木质材料设计。不用怀疑,这些木头你碰不起!

       那侧面呢?同样不要小瞧,浮影车漆里都有水晶碎片,总之怎么奢华怎么用料。这辆车可以说从头到尾全部都是定制化的出品,每一个配件都可以讲一个小故事。

       那五菱为什么要造一款敞篷车呢?那当然是“人民需要”呀,毕竟人命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一如既往的追求用最低价格解决需求。敞篷版就可以理解为把五菱宏观MINI EV的顶削掉之,就是这么任性。

       看似两辆车走了两个不同的极端,但殊途同归的是,两辆车的敞篷都瞄准了最具格调的软顶设计。

       在耗时方面,劳斯莱斯的定制部门效率是非常“低”的,就这个敞篷定制版,各种精挑细选,足足整了四年时间才人工打造出来这辆敞篷车型。

       而五菱造这辆敞篷车从突发奇想的想要造出来,到最终亮相上海车展,别说四年,四个月就够了!甚至还能更短。

       实际功能上来说两款车其实是一样的。劳斯莱斯浮影车身长度接近6米,也就四个座位,因为后排的“夹板”里藏了一把阳伞,后排看上去贼小,所以这个后排基本是用来放包用的。

       而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则只有两个座位,但胜在长得比较方正,门壁板挖的槽也比较大。空间没有浮影那么大,但五菱实在不行把东西抱自己身上也行,这点劳斯莱斯浮影车主你确定能做到?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车展发布也是探探市场反馈,总体操控动力可以参考五菱宏光MINI EV。

       劳斯莱斯浮影则没有公布动力系统,但造理来说秒杀五菱宏光MINI EV的敞篷版应该是没问题的。

       剩下的就是价格了。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没有上市,但以五菱的控价能力,这辆车都少了顶了,反正有顶的版本都没气囊,那敞篷应该也不用在安全上下太多功夫。那这一换算,就是把顶换成了一个折叠软顶,这价格增加应该不至于太大,这样算算五万元实现敞篷自由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至于劳斯莱斯浮影,因为是定制化生产,又干了四年时间,这价格大家自己去想吧,太便宜了车主都觉得没面子。

       好了,两辆敞篷车的介绍大致这些。劳斯莱斯浮影是别人定制的,我们大概率只能看个热闹。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据说反响好的话有可能真的会上市,具体也是个未知数。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想要买一辆敞篷车,更希望哪辆敞篷车能真正大批量的量产呢?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