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比亚迪全系佩刀准备“防身”还是进攻?

原创观点

       车市这个江湖派系林立,各自都要为扩大自己的地盘和影响力而奋斗。要在波谲云诡的江湖生存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看家本领。比亚迪的绝技自然是名震江湖的“刀片电池”,此前这个绝技只有汉和唐两个大弟子学会了。但最近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宣布:比亚迪王朝系列和e网全系佩刀,也就是说全部的弟子都练成了独门绝技。此言一出,江湖震惊。问题也随之而来,全系佩刀的比亚迪准备应对挑战还是主动出击呢?

       一片蓝海 何必喊打喊杀?

       记得荣威R品牌发布的媒体沟通会上有同行持续发问:为什么有了智己汽车还要做一个全新的R汽车,这两个品牌之间怎么区分定位?荣威的领导一句话回应:这个市场是一片蓝海,空间巨大,拥有无限的想象力,我觉得两个品牌还不够多。

       同理,比亚迪全系佩刀也并不是说一定要去与谁去对决。如果硬要去挑一个最大的对手的话,那应该是横亘在新能源汽车前面的一座大山——燃油车。

       这次比亚迪的上市活动选在重庆,一座很大很魔幻,但是并不限购的城市。在这里购买新能源车除了不限行之外,并没有其他的购买隐性成本优势。我跟一个本地的年轻人聊天,问他有没有购买新能源车的欲望,他说并没有,总感觉没有燃油车那么方便。

       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和用户的顾虑就是新能源车的最大对手。用户还没有对新能源车建立足够的信心,总觉得出行没有那么便利,而且电池的安全和寿命一直成为直面油车竞争时的最大短板。

       但局面在不断改善,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一组喜人的数据,今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新车销量的比例已经历史性的突破了10%的大关,每十辆车里能卖出一辆新能源车,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就算如此,市面上90%的大蛋糕依然被油车牢牢占据,怎么让更多的用户转变思路拥抱新能源车是所有新能源汽车厂家的共同主题。

       所以,比亚迪全系佩刀核心应该是想要强调全系都用了更安全可靠的电池,不是为了防止谁的偷袭,更多的是想要主动出击收获更大的市场份额。

       安全 才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

       既然佩刀并不是为了要去真刀真枪的砍谁,那比亚迪在疫情还未结束的时候,全系佩刀搞这么大阵仗,连王传福都亲自站台发言,显然不是为了图个热闹。

       这是比亚迪汽车的安全宣言,也是刀片电池的正式闪耀登场。

       在发布会前夕,比亚迪组织去重庆壁山参观电池工厂,印象中,发动机变速箱总装车间参观过无数,电池工厂是头一回参观。这个工厂建成不久,唯一的任务就是生产刀片电池。目前在加足马力赶进度,产线8条,产能拉满,加速生产,因为刀片电池供不应求。除了这个工厂,比亚迪还在贵阳、长沙等地开足马力建厂。以生产刀片电池为主的弗迪电池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不知不觉刀片电池成为了汽车电池的标杆。无数次的针刺试验对比和发布会现场的约50吨卡车重压等试验都是刀片电池安全可靠的佐证。据王传福现场透露,几乎我们能想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都与弗迪电池取得了联系,表示出了对刀片电池的兴趣。

       红旗品牌已经率先用上,后续刀片电池应该会出现在很多知名汽车品牌身上,要知道比亚迪同时造车,如果刀片电池不是强大的无法替代,我相信车企肯定会选择其他品牌电池。后续可以观察刀片电池在其他品牌的应用率来反证比亚迪电池技术是否得到了全行业认可。

       安全,才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这句话放到油车上确实显得不够诚意,但放到新能源汽车上,恰恰是最好的承诺。

       这样一来,比亚迪全系佩刀搞这么盛大的一场发布就显得合情合理了。这其实是比亚迪的一个宣言,刀片电池要开始收割市场了。

       最广阔的入门纯电动市场空间无限

       说新能源汽车是一片蓝海,这显然没什么错。但这个市场其实也已经进驻了大量新势力和传统势力,各大品牌都在摩拳擦掌攻城略地。

       但仔细分析发现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看似热闹,但其实不大健康,真正想要买新能源车的用户会发现,相比油车,新能源的选择太少了,甚至没什么可选。

       假如你预算30万左右想买辆新能源车,那么恭喜你,你的预算对了,选择的范围非常大。新势力的小鹏、蔚来、理想、特斯拉都有车型可选;还有即将发布的零跑、岚图、智己等等,都是话题度极高,非常有诚意的产品。

       但预算30万这怎么说都已经不属于日常预算买车的需求了,这属于消化那批有经济实力,愿意尝试新鲜产品的用户,但真正买车来日常驾驶的那批最广大的用户他们的预算也就十万出头,他们需要电池可靠,空间实用的家用车。

       这个时候再看,前面提到的所有新势力造车全面消失,剩下的品牌基本就变成了各大传统品牌的无声无息的产品,核心产品力相对不强,话题度弱,真正产品力出众有市场口碑的靠谱选择真的很少。

       30万市场目前看似风光,但更多消化的是情怀和给有钱人玩具这样的概念。十万级市场永远是最广阔的市场,谁能把这个市场打开,那释放出来的销量将非常惊人。

       这个市场为什么大家都能看到,但专注去做的相对不多,新势力也很少发力。主要因为成本受限之后很多科技优势根本无法体现出来,真的跟油车真刀真枪的拼产品力和性价比新势力还是缺乏一些底气。从这个角度来说,全系佩刀的比亚迪是大厂出品里最有话题也最上心的。相较而言这个市场显得有些寂寞,需要更多的优秀产品进来。

       此前的超级混动技术,比亚迪想要做的是让更省油的新能源车直接跟燃油车竞争,目前已经开始在市场上全力推进,预计会对油车市场产生不小冲击。这次的全系佩刀可以看成是比亚迪家族阵容全方位的进攻。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耕耘研发,比亚迪丢失了不少燃油车市场,此前的超级混动和这次的全系佩刀可算是比亚迪吹响了真正向油车发起全面进攻的号角。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