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都是10万内纯电车,为啥哪吒AYA那么懂年轻人?

新车发布

上市一个月内,哪吒AYA可谓一直在“搞事情”。先为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年轻朋友打造了个性十足的痛车,再为“蹦迪达人”改装了吸睛的哪吒AYA敞篷DJ车,又在最近的成都车展中展出了专为铲屎官们打造的宠物改装版,让携宠出行更方便。可以说每一次改装都与年轻人的爱好与需求同频共振,踩在了大家的心巴上。

对于像哪吒AYA,以及同样10万内入门级的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等车型来说,主攻年轻用户赛道无疑能发挥出更多优势,不过这也为本就有些“选择困难症”的年轻朋友们带来了一些烦恼——三款车看起来都不错,咋选才合适呢?

拒绝出行“叠叠乐”,哪吒AYA五座布局更靠谱

对于年轻用户来说,露营、自驾游等方式是放松的刚需,尤其是结束了一周的打工生活后,与三两好友相约去野外吃喝玩乐,把酒言欢,简直是最佳的治愈方式。不过这也对车辆的空间提出了一些要求。

例如当带着四位朋友出行时,就需要一辆空间够大的五座车才能让所有人都舒适。而哪吒AYA、海鸥、缤果三款车中,只有哪吒AYA是五座布局,同时拥有更长的4070mm车身,以及同级最大的体量感,乘坐时空间更充裕。而另外两款车均为四座设计,五人出行时,就得舍弃一位朋友,或是冒着被交警罚款的风险“叠叠乐”,花同样的价钱,自然还是得买一款能胜任更多场景的车啦。

后备箱表现上,哪吒AYA的关键词是“大”,335L的后备箱空间足够露营使用,烧烤架、帐篷等通通都能放下,后排座椅放倒时,空间可拓展至588L,还能帮朋友搬家,实用性更高。

动力随叫随到,哪吒AYA爬坡不愁

当然,要露营或是自驾游,那肯定不能溜达个几十公里就完事儿,车辆有不错的续航里程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很多美景都在山上,如果开扭矩和功率小的车,那用龟速爬盘山公路,也很影响心情。

三款车中,哪吒AYA和海鸥的续航里程表现不错,CLTC工况续航里程均超过了400km,而五菱缤果最高只有333km,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就只支持去,回来有点够呛。电机性能方面,哪吒AYA搭载了70kW的大功率高集成电机,150N·m的最大输出扭矩也让车辆的0-5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4.1s,红绿灯前起步等场景下能做到快人一步,动力随叫随到,出行随心所欲。

如果中途车辆没电,大家也无需担心要进行长时间的充能,哪吒AYA全系标配直流快充,30分钟电量即可从30%到80%,五个小伙伴在加电站开黑一把,即可满电出行。

丰富智能配置,哪吒AYA有趣又安全

年轻人购车,丰富的座舱娱乐性基本上是刚需,毕竟自己日常通勤时,一路没点音乐或是不能语音下达指令,那多少有点孤独;和朋友们出行时,车上没个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大屏,也略显寒酸。

哪吒AYA拥有同级最强的智舱体验,不但搭载了同级超大的14.6英寸屏幕,还搭配了性能媲美高通8155芯片的MT8675芯片,语音下达指令超顺滑,能实现的娱乐功能也更丰富。而五菱缤果和海鸥的屏幕尺寸都不如哪吒AYA,也没有正式公布智舱芯片,且不论体验如何,单从视觉效果来看,就不够有科技感。

此外,购买10万内入门级车型的多为新手,虽说大家都是正经过了驾考的,应该自信点,但当面临狭窄车位停车、不打转向加塞等突发情况时,新手们还是心里发虚,这就需要车辆有靠谱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哪吒AYA提供了智驾包可选,实现了同级功能超丰富的16项智驾功能,像新手必备的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等均有配备,让用户得到安全又方便的出行体验。海鸥的安心包功能还不到哪吒AYA的一半;缤果则没有配备智驾包,对新手司机来说没什么安全感。

“野性消费”这个词儿虽然是年轻人发明的,但对于车这样的大件商品来说,现在的年轻人可非常理性,坚决只买最适合自己的、价值感体验最高的产品。这三款产品中,哪吒AYA的五座大空间、出色性能体验、越级智能配置无疑能为年轻朋友提供更高的价值体验。如果小伙伴们正在寻找一款超值又“超智”的10万内新能源车,那建议多多关注哪吒AYA。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