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上汽大众:一时领跑可能靠运气,一直领跑一定靠实力

新车发布

时间回到1984年,彼时国内的通勤工具尚以“二八大杠”为主,中国是当之无愧的骑在车轮上的国家,而凭借着明锐的洞察力,一家合资车企却在那一年诞生了,它就是上汽大众。

从自行车到汽车之间跨度很大,因此上汽大众项目在当时也不被多数人看好,但事实证明,这些人低估了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也低谷了上汽大众的诚意和实力。

从上汽大众首款产品问世开始,“买合资就买上汽大众”随之成为一种潮流,且一直延续到今天。而现在回过头来看,国内乘用车之所以能够走进千家万户,也同样离不开上汽大众。

敢打敢拼,是尝鲜者,更是领跑者

上汽大众能够从始至终保持节奏,逐步成为国内最大的合资品牌,绝对不只是因为入华时间早,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同样在新纪元前问世的合资品牌中更多都是反面教材,比如北京吉普、广州标致、神龙汽车、长安奥拓、南汽菲亚特、天津大发、东南三菱……

事实上,像上汽大众这样的能一直笑下去的车企,纵观整个车市也是为数不多的存在。

在笔者看来,上汽大众的成功最主要靠以下三大法宝:

其一,是来自股东的强力支持。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你不得不承认,上汽大众的成功离不开股东双方的支持,尤其是来自大众汽车的支持。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的技术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而其毫无保留地将尖端技术带给上汽大众,也让上汽大众迅速构建了最完善的产品矩阵,丰富中国用户选择,提升产品竞争力。

其次,是上汽大众的不忘初心。

很多车企为何昙花一现,正是因为在竞争中迷失了自我,而车市寒冬也好,供应短缺也罢,上汽大众从未在产品层面动歪心思,让“品质”和“口碑”始终贯穿上汽大众,从而一传十十传百,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肯定。

最后,是上汽大众践行的在中国、懂中国。

导入产品直接开售,这是多数合资品牌的一贯操作,但上汽大众却不这么认为,其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专属化升级,只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上汽大众不断和中国用户交流,为中国用户改变,而今早已成为一位地地道道的“中国通”。

底子好,还努力,这样的上汽大众自然能从头强到尾。

坐拥全明星产品矩阵,总有一款适合你

而具体到车型层面,上汽大众已经构建了国内最强的产品矩阵,且每款车型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买合资就买上汽大众”正由此而来。

先来看入门轿车市场,在“两厢战神”POLO的基础之上,而今上汽大众又新推朗逸新锐,让最简单的代步也能和品质出行挂钩。不出意外的话,朗逸新锐上市之后,10万以下的轿车市场也必将改朝换代。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毋庸置疑,有史以来国内最成功、最热销的朗逸就能够独当一面,而凌渡L则靠着大掀背、无框车门、超宽车身,更彻底征服新生代年轻消费者。再往上,生即巅峰的帕萨特更统治了中型车市场十余载,而如今推出了双外观设计之后,也让其宜家宜商、老少皆宜的属性更强了。

在SUV领域,由下到上的途铠、途岳、途观L、途昂及途昂X,只要你想买SUV,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MPV领域,上汽大众布局了威然、途安两款产品,一个主打高端出行,一个全面锚定家用,堪称MPV市场的最强组合。

当然,如果你觉得大众品牌还不够,再往上有奥迪品牌,往下有斯柯达品牌,电动化更有ID.家族。

除了强大的产品体系,在渠道方面,上汽大众也用近2000家4S店证明了其究竟有多强大。买上汽大众产品,不仅产品竞争力强,更买得方便,用得放心,你无需质疑。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