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心有“北京”,人生小满

新车发布

“人生小满就好”,如今正成为中国主流家庭的生活新格调。有所获、有节制,丰盈而不过度,小满而不骄纵,深契东方文明“无过、无不及”之中道精髓。以小满喻人生,恰当适度,深得人心。

在中国经济持续转型升级的 “新常态”下,无论中国社会、汽车消费市场,还是汽车文化,都正进入一种“小满人生”的从容淡定新境界。

在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北京汽车发布北京品牌焕新战略,宣布将面向“乐天向上、积极进取,相信人生小满就好的中国主流家庭”,“为亿万家庭造好车”,“让幸福与远方的美好触手可及”。北京品牌的视觉识别,也将回归中文“北京”。

家庭、户外、乐趣,美满、自由、富足

曾经,在薄弱的经济条件下,汽车对于中国社会来说,是一种自由出行的渴望,和家庭摆脱贫困的标志。时过境迁,经过30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如今的中国主流家庭,思考的重心已经不再是温饱问题,而是生活品质、文化情愫,是“更多幸福与远方的快乐”。北京品牌的战略焕新,正是以此为据,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致力于满足他们对“幸福与远方的快乐”的新鲜追求。

在新的品牌价值主张下,北京品牌未来的产品规划,将聚焦SUV主航道,以轿车、跨界车为辅助,覆盖10万-30万价格区间,包含多元级别、多元动力,分为悦野性能、悦旅户外、悦己出行三大系列。

三大产品系列,对应的是新一代小满之家“家庭、户外、乐趣”三大核心用户需求。家庭守护着美满的生活,户外代表着自由的灵魂,乐趣则意味着精神的富足。

悦野性能系列,定位硬核可靠、性能伙伴,以硬核实力吸引偏好越野SUV,向往自由、勇于探索的用户。在北京品牌的现有产品矩阵中,BJ40、BJ60是越野系列的主打车型。

悦己出行系列,定位更加年轻,以潮酷外观吸引国潮先锋人群,满足务实顾家又注重潮流的用户。代表车型为北京新X7和北京魔方,未来还将推出全新的A级、A+级轿车,以及A0级CROSS车型。

悦旅户外系列,定位智享互联、硬派时尚,既能满足城市及近郊出行,又能吸引爱乐趣、爱发现的用户。

文化价值自信,天然与“北京”紧密相连

北京品牌此次的战略焕新,不仅一次是品牌价值的焕新、产品价值的升阶,更是一次人文价值观的重塑。北京品牌回归“北京”,亦并非是一次简单的视觉回归,背后代表着国人文化价值自信的回归。

当前,在中国家庭生活品质及人文素养日益提升的背景下,人们不仅渴望享有更高品质的文化生活,更渴望创造具有东方底蕴的国潮文化。这种文化价值创新冲动,正掀起一场全民性的文艺复兴浪潮。无论从其商品价值,还是其在家庭生活中的角色来看,汽车都是非常重要的消费文化与生活方式载体。中国汽车产业及中国汽车品牌,理应承担起自身的这一历史使命。

作为全球唯一以首都命名的汽车品牌,北京品牌因其一直以来所坚守的文化价值传承角色,以及不断迭代精进的“大都致美”原创国潮审美,被认为是东方文化价值复兴的天然代表。

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上,北京品牌还发布了概念车“悦”。“悦”自信的外观设计,泰然自若的车身比例,悠然自得的曲面设计,国潮时尚的细节设计,带来“沉静气场中的满足感”和“实用主义的舒心感”,展现北京品牌代表东方古都审美的“大都致美”家族设计语言的最新进化。

同样在上海车展期间惊艳亮相的官改版BJ60霓影版,展现东方文化自信的另一种格调。BJ60霓影版命名源于故宫雨后晚霞,其分色设计车身,上部车身意境银霜飞扬,下部车身帝王青漆色端谨凝肃,营造故宫雪景般的典雅视觉;庄严且具力量感的龙鳞机盖,吉祥如意纹浮雕的轮毂盖,以及由北国雪飘的白与皇城雕梁的红合璧的高尚空间,构造出“源于经典、超越经典”的中式豪华新风尚。

在“悦”概念车发布时,北京汽车以“自信”、“温暖”、“国潮”总结它的价值标签。实际上,它不仅是“悦”的价值标签,也是北京品牌新价值内涵一部分。自信,是宁静、从容,是简约而不简单的内在气质。温暖,是亲和、实用,是舒适而不夸张的生活态度。国潮,是初心、创造,是东方年轻与时尚的先锋探索。这也正契合中国主流家庭“行有道、进有度”、相信“人生小满就好”生活格局。

心有“北京”,人生小满。不勉而中,不思而得,从容中道。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