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TCL华星详解8K120HzMiniLED面板:采用高穿透HVA等四大技

优惠

最近几天,TCL华星在SID 2022上展示了最新的75英寸8K 120Hz MLED电视面板现在,官方已经介绍了这块面板背后的技术

首先在参数上,这块屏幕还搭载了TCL华星独创的玻璃基主动背光分区驱动技术的Mini LED背光,8K分辨率,120Hz刷新率,色域值高达103%,峰值亮度1000nits,对比度1000000:1。

本站了解到,这块面板采用了TCL华星实业首创的a—Si 4mask背板技术官方称,在保证完美画质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工艺成本,性价比极高此外,这是全球首款采用4Mask工艺生产的超高分辨率8K,超高刷新率120Hz的液晶屏

在技术方面,TCL华星表示,与4K及以下分辨率产品相比,8K产品面临的最大瓶颈是屏幕充电率传统的HG2D技术为了提高屏幕的充电率,需要增加一倍的数据驱动线来增加充电时间新一代TCL华星8K 1G1D采用了四大技术:高渗透HVA技术,高充电1G1D技术,高频CSPI技术和高对比度MLED技术

8K高渗透HVA技术

伴随着高穿透器件和材料的发展,在低背光亮度下也能达到同样的显示亮度,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8K高电荷1G1D技术

不仅在穿透率和对比度上有很大优势,而且克服了使用过压驱动技术补偿数据线电压变化带来的充电不足问题,带来清晰均匀的显示效果。

8K高频CSPI技术

扰码设计可以有效加扰数据,降低EMI通过降低缓冲放大器的低静态电流,可以降低缓冲放大器的功耗和驱动器ic的温度

与高MLED技术相比

TCL华星采用8K+MLED的技术组合,8K配备MLED背光,实现亮暗区精准控制,获得超高对比度,采用R/G/B背光,获得超高色域,背面亮暗区域分开控制,降低功耗。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