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豪”不妥协,解码林肯冒险家PHEV背后硬实力

车生活

在如今芯片短缺的“无差别”打击下,中国车市的阴霾短时间内仍难以驱散。尤其对于豪华品牌来说,“缺芯”问题更成为了当前“无解”的难题。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车市在今年1-8月份实现了17.1%的同比增长。但能够跑赢大盘的豪华品牌却寥寥无几。其中,今年累计销量突破5.8万辆,实现同比增速高达80%的林肯,便是“少数派”代表之一。

林肯品牌之所以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缺芯”的大环境下保持稳定的市场表现,自然也离不开福特中国的大力支持。据了解,目前林肯品牌在华的芯片供应链十分充足,在保证国产车型生产的同时,也为终端售价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林肯品牌已成功实现了“三年三款国产新车”的承诺。并且,更多全新车型的逐步投放,也在市场中树立起豪华品牌国产化的新标杆。

现阶段,随着新能源产品的大行其道,当下选择传统内燃机还是纯电驱动系统?已成为这个现代中举足轻重的问题,而在这两种驱动形式之间,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可实现日常出行零排放的基础上,也兼具了续航这一最后关注的问题,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

不过对于各豪华品牌来说,针对插电式混动车型方面的布局并不丰富。而在不久前举行的2021年成都车展上,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正式上市,新车凭借着在动力、驾控、智联科技方面的明显优势,以及30.98万元和34.58万元这一极具竞争力的售价,迅速成为了当下都市“低碳型动派”的美式豪华新能源之选。

那么,作为美式豪华的代表,又是林肯品牌的首款中国“智”造新能源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又具体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中国“智”造助力高能表现

众所周知,作为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Corsair在上市伊始,就被这个美系豪华品牌赋予了多重使命。而集林肯全新设计语言、核心技术和豪华工艺于一身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更彰显出了破局细分市场的勇气和自信,尤其在中国“智”造理念的加持下,其内在的硬核实力更加值得称道。

既然肩负起打开品牌新能源产品线的重任,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自然也拥有着不俗的动力基础。其搭载的前后双电机与汽油发动机所组成的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拥有203kW的最大系统综合功率,在实现更加强劲的加速表现的同时,还拥有着超过64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以及低至1.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可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智慧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功率分配。在城市道路中,起步阶段依靠纯电驱动,带来了迅捷而平顺的驾驶感受。急加速时,双电机与汽油发动机也会进行同步协作,迸发出更强劲的动力。

同时,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还拥有7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能够让驾驶者更加从容地应对各种路况。其中,在电动储能模式下,串联式再生制动系统可以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备,让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带来更加高效的能源利用体验。

此外,与动力系统匹配的eCVT电控无级变速系统通过行星齿轮组连接发动机与两台电机,让传动效率大幅提高,在各种驾驶模式之间亦能实现无感知切换。

在坐拥出色动力表现的基础上,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的操控变现同样值得称赞。全系标配的eAWD电动四驱系统可根据驾驶状态自动适时介入,让车辆时刻“紧抓”地面,即便面对弯道或是湿滑路面也都能保持从容。

同样作为全系标配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还可实时监测车辆的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并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大幅度提升车辆的操控感,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面挑战。

豪华与科技始终相辅相成

在林肯品牌看来,“豪华从来不是张扬的,也从未浮于表面”。从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所搭载的各项先进配置就能看出,林肯品牌始终将客户切身实际的体验作为产品立足点。

首先相比于传统汽油版本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通过极具时尚感的点阵式前格栅、专属蓝字侧铭牌以及蓝底林肯星徽标等一系列专属元素,展现出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作为新能源车型的特殊身份。

同时,在林肯冒险家产品序列“50项豪华标配、入门即豪华”的形象已深入人心的基础上,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通过一系列专属配置,让科技与豪华做到了相辅相成。

具体来看,中国市场专属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经实现了林肯全系车型的覆盖,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所装备的第三代版本,除了全面支持OTA升级功能外,还具备了包括比手机更好用、更安全的智能导航功能,支持多目的地路径规划与实时路况显示;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功能,可实现与车主之间自然默契的语音交互体验;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整合超过4,000万的海量娱乐与服务内容;云端智能互联互通,将行车常用功化繁为简,实现丰富的网联应用等四大产品核心竞争力。

此外,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还新增了车路协同功能,包含识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好似为汽车安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

而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搭载的Co-Pilot360? PLUS 高级智能助驾系统,还具备了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有Stop&Go自动跟车和带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可以帮助车主自动跟车并且矫正行车路径,能够在更轻松的驾驶环境下降低驾驶员的精神损耗,有效杜绝了行车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最具“仪式感”的重点配置之一,历时18个月研发的全新香氛系统根据中国客户喜好定制了七种不同的特调香氛,每一款味道都能为车内乘员带来全新体验。此外,林肯所采用的电子香氛,相比普通香氛更加智能,客户可直接通过语音控制调整香氛的浓度或切换不同香型。

除了香氛系统提供的嗅觉体验,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还通过全新的舒享时氛模式,带来多重感官的驾乘体验。具体来看,林肯舒享时氛拥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和“馥郁暖心”三种模式,可通过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进行语音控制,将车内氛围瞬间“拉满”。

除了上述豪华科技性装备外,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还为用户提供了长达5年/14万公里的整车原厂质保,以及8年16万公里的动力电池原厂质保。而用户在选购新车时,还能通过林肯电商平台、林肯中国官方微信平台的“一键付订”按钮支付订金,随时随地把心仪座驾加入购物车,同时林肯授权经销商将在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预约专属定制试驾。

总结:

通过一番体验后可以切身感受到,诞生于林肯在中国的旗舰制造工厂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在遵循严苛的林肯全球标准的同时,更为中国消费者呈现出了“美式豪华中国‘智’造”的精髓。

可以预见的是,凭借独特的设计、卓越的运动性能以及强大的综合实力,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不仅满足和超越了用户的期待,更刷新了豪华新能源SUV的定义。在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林肯品牌“豪华,自有其道”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为林肯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构筑起了新的品牌“护城河”。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