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合二为一”只是第一步 长安马自达要放开手脚

车文化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官方网站公示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案》,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一马”并入“长马”,从管理部门流程审批方面已经完成,马自达在中国合资公司正式进入到合二为一的新阶段。

作为一个颇具个性的品牌,马自达在国内具有极高的人气和用户忠诚度。所以,马自达在中国业务未来由长安马自达全面整合后,业内对其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普遍看好。目前合并后涉及到渠道、流程等细节性问题,相关措施和方案正在落实和推进。同时放开“手脚”的长安马自达,已经开始在品牌和产品方面,展现出令人期待的新变化。

一心一意,三方受益

提到马自达总让人感到热血沸腾、充满激情,拥有众多忠实拥趸。但是面对国内市场不断加剧的竞争态势,马自达也面临着日益严峻压力和挑战,需要在全方位实施变革。而品牌的合并是改革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虽然国际车企在国内成立两家乃至多家合资公司很常见,但是对于本身体量不大,同时产品数量也并不丰富的马自达而言,集中优势吸引目标用户,实现在几个重点细分市场突围,才是更合适的选择。

显然品牌合并后,以长安马自达为主体,推进马自达品牌各项战略在中国市场落地,同时面向外界也是一个声音,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与此同时,无论是用户、粉丝,还是普通消费者,对于马自达品牌的认知也将会更加清晰,都可以体验到全球统一标准品质的马自达服务。

对于广大经销商而言,在更加合理、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网络布局下,店铺盈利能力、抗击市场风险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将同步得到提高,因此这是一场三方共赢的合并。

截止发文前,“汽扯扒谈”从长安马自达了解到,基于对长马、一马经销商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避免出现渠道恶性竞争,马自达目前正按规划有序的进行并网销售工作,目前已有近百家经销商顺利并入长马经销商网络,而且并入长马网络渠道体系的一马经销商,将享有和长马经销商相同的产品商务政策。

“汽扯扒谈”通过走访北京一马经销商也发现,一些一马的经销店已完成店面重新装修,展现出全新面貌,并表示将引入长马的车型共同销售,售后与长马都是互通、互认的。两家经销商在合并重组之后,在售车型会更加丰富,整体竞争力也会更强。

独当一面,前景可期

通过多年累积,马自达已经在中国拥有超过300万忠实用户,而在注重年轻化和个性化的购车新趋势下,与马自达的品牌调性更契合,因此对于马自达来说迎来更大的机遇。

2020年,在全球汽车市场萎靡的大环境下,马自达在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地的市场虽有微跌,但是中国市场表现非常亮眼,累计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增长了7.8%。因此在品牌整合后,长安马自达也开始在产品端和营销端全面发力。

除了计划中阿特兹转到长安马自达工厂生产外,在海外惊艳亮相的全新马自达6和CX-5,也已引发中国消费者的强烈关注,据悉也已经纳入长安马自达的引进进程中。而面对新能源浪潮,各方面捋顺的长安马自达,也按下推出新车 “快进键”。

按照规划,马自达2022年将推出3款混合动力车、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3款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左右将推出13款多种类型电动汽车。而这些车型成为长安马自达抢占国内新能源“赛道”有力支撑。

产品引入虽然并非一朝一夕,但是增强现有产品吸引力却是刻不容缓。长安马自达近期通过一组营销“组合拳”,展现出更贴近年轻人消费观的新举措,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一方面2021款次世代MAZDA3 AXELA推出“安心购计划 享3年7折回购焕新”活动。另一方面针对全系车型,长安马自达还推出20%超低首付、36期超低利息,5万元灵活尾款金融购车方案。

可见品牌合并虽然仍在进行中,但是长安马自达体现出的变化非常明显。不仅更自信也更具活力,在保持品牌特性的同时不再高高在上,而是更贴近消费者,同时传递出马自达品牌理念也更丰富和多元,有望实现在中国市场新跨越!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