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灯柱”美景并非寒夜专属

优惠

因为冰晶的出现是灯柱形成的必要条件,所以人们一度认为这种景观不可能出现在温度更高的热带,亚热带地区。

可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自然条件下还有一种类似于寒夜灯柱形成原理的大气光学现象——暖夜灯柱。

暖夜灯柱是非极寒地区的灯柱现象,比冷夜灯柱更少见日前,中国厦门发生过一次,当时厦门地表温度已经达到25摄氏度

气象专家认为,夜间没有太阳辐射,地面是大气的直接热源高层大气吸收的地面辐射较少,温度较低当空气达到足够的湿度,就可以满足冰晶的形成条件

但是,冰晶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温暖的夜灯柱一定会出现要看到它,必须满足无风,少荫等气象条件首先,高空的空气流动往往比地表更频繁,所以无风状态也比地表更少见其次,夜空需要有良好的通透性,低空无明显云量,满足暖夜灯柱的形成条件

最后,即使以上条件都满足了,还是需要这个满足不了的冰晶正好在光源充足的城镇上方,才有足够的光线进行反射。

总而言之,无论是寒夜还是暖夜,想要看到灯柱现象,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