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打破了熟悉的设计方案,我们还能接受吗?极氪009给出答案

新车发布

每次和家人畅享去哪里自驾游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沿海地区,因为我喜欢海边的风景,但也由于忙碌,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游玩。但是第一次看到极氪009,我就将它和海景不自觉的联系到了一起,尤其是白色车漆搭配镀铬格栅的那款,带有一种清爽的海风感。我选车会看颜值,契合我审美的车型才会让我有研究下去的欲望,其中也包括极氪009,即便我没有太多去海边自驾游的机会,但这款车型给我的感觉依旧是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

极氪009本身是一款针对家用场景的MPV,但同时也有种商务范,可以实现一车多用。从它的外观层面可以找到些许极氪家族的影子,因为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和此前的极氪001有着很大的区别,由此可见,极氪家族以009为开端,想要塑造出全新的品牌个性。它的日行灯类似于“北极之光”设计语言,但也仅仅只是类似,因为极氪009的日行灯带有更加鲜明的棱角效果,营造着未来科技风。

个人感觉它的白色车漆和镀铬前格栅搭配起来非常协调、美观,相比蓝色车漆+金属色板那一套更加好看。白色车漆和镀铬格栅会呈现出清爽感,尤其是在夏季,视觉层面会比较舒适。此外,黑色车漆+黑色格栅也很美观,但呈现出的是一种冷酷感,充斥着未来科幻的战斗气息。这款车型的前格栅分布着很多线条,这些线条属于该车型的灯组布局,可以在点亮后呈现出迎宾灯语,但如果灯光熄灭,会形成装饰条,这样的设计对于目前的MPV来说非常新颖。

极氪009的配置很丰富,它采用了双侧电滑门,无论从哪边进入车内,都可以电动开关车门,不需要费力的推拉车门。此外,这款车型全车都是电动吸合门,对于女生而言,这项配置非常友好,既可以保持女生的优雅姿态,也能避免用力甩门对车门内部结构造成损耗。它的座舱空间很宽裕,第二排座椅宽大,因为座椅想要保留宽适的乘坐体验,所以第二排独立座椅中间并没有预留过道,但是第二排座椅可以电动前移,二排椅背后方会留下宽裕的过道,方便用户进入第三排。

极氪009运用了真皮座椅,高端的座椅皮革更显档次,并且触感也很舒适。它在第二排的座椅扶手处隐藏有小桌板,这处小桌板是为了方便用户在车内办公。并且这款车型属于纯电动力源,在行驶过程中也不会产生引擎噪音。而它的空间密闭性良好,座舱很静谧,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而它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后仰放平,和后备厢地板贴合,这样会形成一个舒适的平层空间,我梦想中的场景是打开尾门,靠坐在尾箱内看海。

如今还有部分群体对于纯电车型的续航没信心,但极氪009给到的续航比较持久,同样适合长途出行使用。它有两个车型版本,也分为了两种续航,WE版本的CLTC纯电续航有702公里,ME版本的CLTC纯电续航有着822公里。并且这款车型的快充时间是0.47小时,用户也可以利用充电时间吃个饭、下车活动活动,个人感觉很实用。它的动力也足够充沛,全系车型都是四驱,双电机综合动力有544Ps+686M·m,4.5秒就能破百。

总结:

之前有很多人觉得极氪009设计并不好看,但个人感觉挺有特点。如果从我的角度解读,它只是用了比较大胆的设计风格,用更多的未来科技元素取缔了曾经我们所熟悉的那一套MPV设计方案,所以颠覆了许多人的审美意识,这样的变化短时间内确实会让部分群体无法接受,但这样的设计改变却让我看到了一个很好的开端,所以我在潜意识中接受了它的设计风格。同样的,这款车型给到的配置、动力,都营造出了一种高端的生活氛围,这一点很讨喜。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