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特斯拉掀起新能源车降价潮,待购者观望情绪加重

新车发布

持币待购者推迟购车计划,等待车企的价格调整。

“特斯拉降价效果立竿见影,我们有一部分预定用户,退单转定了特斯拉。”某头部新能源车企销售表示。

春节假期前,已有问界和小鹏汽车两大品牌快速响应特斯拉,下调产品售价;春节之后,沃尔沃、广汽埃安、五菱、飞凡等多家车企,以膨胀金、交付激励、保险补贴等多种形式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欲以此增强产品竞争力。

日前,沃尔沃汽车宣布,2023年2月1日~3月31日期间,在天猫沃尔沃汽车官方旗舰店支付5000元纯电C40及XC40纯电版车型订金,即可在支付尾款时享受5000元抵扣25000元的订金膨胀礼,相当于降价2万元。

此外,上汽飞凡官宣“降价”,R7车电分离版车型价格降至19.59万元;东风岚图FREE全系车型提供了3万元补贴。吉利下调了帝豪EV网约版和出租版车型价格,下调幅度为1.3万元。

在多家车企接连调价的情况下,部分新能源汽车待购者出现了观望的情绪。有持币待购者表示:“就算你们现在不降价,之后也得降。”

新能源车型前期涨价过多,订单较少,再叠加特斯拉等头部企业降价,造成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

电动车一哥比亚迪虽然没有降价,但一月的销售数据仍然强劲。不过特斯拉的降价也影响到了比亚迪的客户。据了解,部分交了定金的人要不就是要求退定金,要不就是跟销售说暂时不提车,担心比亚迪也会降价。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