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满满干货!智己教你告别 “冬季里程焦虑”

新车发布

时下低温天气肆虐,新能源车主一年一度的“里程焦虑”又来了。因为天气渐冷,蓄电池可用容量缩小,导致车辆续航里程缩短。今天分享几招,教你如何在数九寒天跑出更长的续航。

能量回收开启“反向充电”

能量回收系统可以理解为电动车的"反向充电"。当我们打开能量回收模式,在车辆减速过程中,电机会将动能转化成电能,并把多余的能量重新存回电池,增加续航里程。

早期的电动车通常采用高滑行能量回收,能量回收的效率虽然较高,但很考验驾驶员的对电门踏板的控制力度,很容易产生顿挫感,致使驾乘人员晕车。为解决高滑行能量回收模式存在的固有痛点,提供更好的舒适性,智己L7滑行能量回收的最大减速度仅设定为0.09g,在不影响驾乘体验的情况下,将能量进行高效回收。

如果不习惯滑行能量回收,智己车主还有更舒适的选择。智己L7的制动能量回收将“踩刹车也能回收能量”变成现实,更符合日常驾驶习惯。踩下刹车踏板,L7会优先使制动用能量回收进行减速,只有在减速度需求大于0.3g或者紧急刹车情况下,液压制动系统才会参与刹车。一次耗能18kWh的行程只要操作得当可以回收8kWh左右的能量,几乎占能耗的一半,所以用好能量回收对降低平均能耗非常有效。

经济车速,里程不心慌

当路况允许时,尽量使车辆保持在经济车速区间内,最节能省电。车速高时,会大幅度增加空气阻力,维持行驶速度所需的能耗也随之陡增。车速低时,活塞的运动速度低,燃烧不完全,也会增加能耗。但是燃油车的经济区间很窄,一般都集中在80-110km/h左右。而对智己L7来说,除了超高速其实都可以算作经济行驶速度区间。

长途旅行过程中,车主还可以稍微调低巡航车速。比如100km/h的车速就比120km/h的车速更省电,从而可以增加续驶里程。还可以减少中途充电时间,说不定能更早抵达目的地!

轻车上路,电量不再蹭蹭掉

电耗与车体重量息息相关,车重越大能耗越多。车主可以定期清理车上的物品,避免放置无用的重物,从而降低能耗。

由于电池原因,电动车的车身一般都很笨重。为了解决这一困扰,智己L7基础底盘架构90%的材料都选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包括电池仓外壳、纵梁、全框式副车架以及前后轮的各个连杆等,大大减少了车身自重。

善用空调,告别续航尿崩

冬季一开空调,续航就掉得很厉害。很多纯电车用热泵控空调代替PTC空调来减少能耗。热泵空调的原理是把室外冷空气的热量聚集起来,然后输送到车内,可以理解成“热量的搬运工”,能够大幅降低空调使用电耗,提升续航里程。智己L7的空调系统搭载了节能高效的热泵空调和传统的PTC空调两种热源。车内温度不够时,两种空调同时工作。当车内温度达到预设温度后,会自动关闭耗能较高的PTC空调,仅依靠热泵空调来维持车内温度。

总结

冬季气温下降,续航里程缩水是正常现象。大家出门要记得查看车辆剩余电量,当心车开半路就“趴菜”。日常停车后要及时关闭前照灯、空调、收音机等车内用电设备,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