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一台MPV如何以写意的手法,让豪华更加具象化?

车界视点

所谓奢华,不仅仅是堆砌更高级的材料,然后抬高价格。

人们对一辆豪车的追求,除了更全面的享受,本质上是通过空间的这个角落,寻找自己生活的共鸣。

不同的用户寻求不同的共鸣。

有人希望在华丽的装饰中找到高贵的享受,有的人希望通过低调的外衣享受内饰的华丽,也有一些人希望在一辆豪车里找到自己的气质,跨越千年。

日前,新一代传祺M8这款高端MPV——以全新的外观,显然是为第三种用户准备的。

这款主打高端市场的MPV,在豪华中展现了更加奇妙的文化色彩和历史积淀。

不是所有的MPV都能告诉你历史。

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高端MPV出现在我们面前。

丰田塞纳和起亚嘉华,将家用和运动融入MPV,开创了跨界MPV的新时代,在中国风元素即将溢出车身的GL8世纪,展现了含蓄而高级的东方美学。

但是说到中国风和东方审美,有谁比我们自己的车企更懂呢。

在全新一代传祺M8的设计上,广汽传祺官方设定了星钻影的设计语言广汽传祺的说法是,首次将科技工业美学融入MPV车型

其实在笔者看来,这款MPV是对中国风审美价值的全新展示。

内圣外王的设计意图,像一幅画卷,从车头缓缓展开《醒狮》前脸端庄肃穆的设计体现了东方雄狮在设计中的寓意,在写意中表现出具体的形

新一代传祺M8的前脸细节也对应了狮子脸的细节比如向下延伸的纵向镀铬格栅,衬托出狮子鬃毛的凶猛和严肃,车灯一亮,就像狮子睁开眼睛,锐利而神圣

千百年来,人们对东方雄狮的崇拜浓缩在一辆车上新一代传祺M8的设计师通过这个细节向历史致敬但与此同时,新车致敬的不仅仅是狮子这一经典文化符号

车身侧面,新一代传祺M8和第二代传祺GS8一样,通过留白的方式,为丹青墨等经典色彩留下了足够的光影演绎空间这种或平淡或抑扬顿挫的设计手法,既是对中国悠久文化的致敬,也是广汽传祺善用国风元素的历史传承

打开门,风景画卷缓缓展开。

对于包括新一代传祺M8在内的高端MPV来说,打造舒适宽敞的空间并不困难。

3070mm的轴距足以让车内七名乘客在各自的位置享受舒适的体验。

但想要打造一款内外兼修,文化修养的MPV,需要深厚的基础。

当你打开新一代传祺M8的车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简单来说,新一代传祺M8的内饰可以分为自然和人文两个方面

它的自然美体现在它的整体造型和材料上。

从中控台开始,传祺M8的新一代设计师将通过流动宁静环绕的自然景观元素进行打造与岭南山川浑然天成的中控台隔断设计,很好的展现了山之静,灵动跳跃的内部多色氛围灯,凸显水之灵仁乐山智者乐水,新一代传祺M8内在展现的是东方千年沉淀的自然哲学

其人文之美在于细节中的精妙构思。

在座椅等处,采用粤绣工艺绣出的归船篆书刺绣,更是增添了几分古人的舒适与闲适,与这款主打高舒适度的MPV相得益彰。

当然,这款车出色的舒适体验不仅仅是通过这些细节来呈现的。

在大空间的基础上,广汽传祺为其配备了一套豪华头等舱座椅在第二排,这款车除了尽可能采用宽大的设计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外,还采用了半苯胺级的顶级皮革面料,配以可调节头枕,可调节腿托等豪华设计,以细腻,舒适,柔软的姿态展现东方人所追求的休闲与趣味

山水,人文,在中华文化的宝库中,这些传世的遗产从来不缺乏关注可是,在之前的高端型号中,很少有制造商能够出色地发现或使用它们新一代传祺M8作为一款真正的中国车,不仅更了解中国高端用户的需求,更懂得如何从历史中发掘这些自然和文化的瑰宝

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

若有益于民,不必古,不必因循守旧这句话道出了中国哲学中的发展观。

如果应用到当代汽车行业,大概可以这样看问题:致敬经典的时候,不必局限于时代将时代的新鲜血液融入经典和传承,难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吗

就像汉服新一代传祺M8一样,是骨子里的创新车。

它的创新不仅是智能驾驶舱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又一次进步和升级就连它的动力系统也完成了一次革新

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也为了进一步提升MPV的驾驶质感,全新一代传祺M8带来了三套动力总成,包括2.0T+8AT组成的纯燃油车型,以及HEV和PHEV车型。

其中,燃油版传祺M8将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巨浪动力由于GCCS燃烧控制系统,低温冷却EGR,智能热管理系统,双通道涡轮增压器,可变排量油泵等技术的应用,新车将在动力性能和动力效率上有所突破

我们更期待的是新一代传祺M8的两款混动车型。

其中,第二代传祺M8 HEV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是与第二代GS8相同的第四代增强型THS II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但在巨浪动力平台的加持下,2.0ATK发动机将以超高的热效率提升车辆的整体效率

而且从现在来看,由于THS混动系统采用了行星齿轮结构,在工作中可以尽可能的避免传动系统带来的顿挫和仓促,以更加极致的乘坐舒适性,提升了新一代传祺M8的驾驶品质,让豪华进步感油可是生。

至于新PHEV车型,它不仅带来了高效的动力和出色的驾驶品质,也让传祺M8这款久负盛名的MPV顺利切入新能源赛道。

标签

自传祺M8诞生以来,这款车一直被视为自主高端MPV的标杆其市场占有率和高保值率就是一个重要证明

今天,传祺M8进行了更新升级在新一代车型中,展现的不仅仅是作为高端MPV的品质感和豪华感同时,通过融入东风美学魅力的内外设计,加上其核心动力技术的进步,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的文化和技术自信

一辆MPV如何用写意的方式让豪华更具象。》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