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马自达未来两年将推5款跨界SUV并提供多种电动化动力选择

车界视点

为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SUV细分市场,以最新环保技术和愉悦驾驶为用户提供更多车型选择,马自达近日发布了2022年后跨界SUV产品线发展规划。

两年推5款跨界SUV车型。

根据计划,马自达将于2022年至2023年推出5款跨界SUV车型,即:“马自达CX-50”、“马自达CX-60”、“马自达CX-70”、“马自达CX-80”和“马自达CX-90”。

据了解,马自达CX-50作为新产品矩阵的核心跨界SUV车型,未来将主要面向追求SUV气场和越野性能的市场。马自达CX-50是与马自达3、马自达CX-30、马自达MX-30同台的小平台产品线。计划于2022年1月在MTMUS工厂开始生产,这是马自达和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建立的新合资工厂。

此外,即将上市的马自达CX-60、马自达CX-70、马自达CX-80和马自达CX-90车型都属于大平台产品线。与上述现有的马自达CX-5和马自达CX-50相比,大平台产品线的定位更高。

具体来说,这四款车型会引入两种车身类型,也会有两种座椅类型,分别是两排和三排。在道路和停车场相对狭窄的欧洲和日本,马自达将推出两排座椅的马自达CX-60和三排座椅的马自达CX-80。对于追求更大尺寸和气场的市场,马自达将推出宽体2排座椅的马自达CX-70和宽体3排座椅的马自达CX-90,全面扩充中型跨界SUV的阵容。

马自达表示,将充分利用创驰蓝天科技在RD和生产技术领域的积累、集成规划和柔性制造,快速实现低投入、高效率的最新技术商业化,实现企业中长期稳定增长。

此外,自2012年推出以来广受好评的马自达CX-5也将通过不断升级更新设计,扩大产品矩阵。同时,这款车型也通过引入最新的安全技术和互联性能,强化了自身的产品实力,继续在马自达SUV产品阵容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2030年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电气化。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球汽车电气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马自达也走上了转型之路。今年9月,长安马自达面向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 Mazda CX-30ev正式上市。新车有三种配置。综合补贴后价格区间为15.98万~ 20.18万,全系统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目前,马自达已经出台了各种优惠措施来提高这款车型的市场销售业绩。

此外,在跨界SUV产品线发展计划中,马自达将根据各国制定的电气化路线提供多种电动动力总成选择,以推广EV。

例如,在电气化盛行的欧洲市场,马自达将主要投资直列四缸燃油发动机和电机驱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时推出搭载新一代直列六缸发动机SKYACTIV-X和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SKYACTIV-D的车辆,同时马自达也将结合48V混合动力系统实现更高的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

在寻求更强劲动力的市场中,除了新一代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SKYACTIV-X之外,马自达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满足用户和市场的需求。在清洁柴油发动机热度始终居高不下的日本,马自达将主要推出搭载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的SKYACTIV-D和48V混动车型,满足用户需求。

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马自达还将推出配备转子发动机的纯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左右推出EV专用平台车型。马自达希望通过推出一系列电气化车型,在2030年实现所有车型电气化的目标。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