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南第一车友网,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基于RS485总线的嵌入式轻型机械臂控制系统丨艾利特机器人确认申报202

车生活

应用:基于RS485总线的嵌入式灯光机械手控制系统

应用领域:服务提供商

创新和优势

技术描述:

1.与CAN总线,Modbus总线和Ethercat总线相比,Aylett总线具有:

信号数量较少,

传输速度高,

包括通用MCU集成接口,

满足安全总线的要求是可能的。

该软件具有良好的实时处理能力,能够快速判断通信数据错误,进而进行后续通信操作。

二是控制系统采用10Mbps的高速RS485总线,通过FPGA处理,使控制周期从4—5ms缩短到1ms以内,节点数增加到32个,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嵌入式系统使控制器软件和教学装置软件运行在同一个多核处理器上,消除了教学装置复杂的设计,简化了控制器和教学装置之间复杂的通信协议,提高了可靠性,降低了成本。

独特优势:

1)采用高速RS485(10Mbps)物理层,这是工业现场常用的物理层,只需要一对差分信号线,特别方便空心接头的布线RS485物理层的特性使其适用于一主多从的场景系统只需要监测两条线之间的电位差就可以差分传输信号,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0Mbps

2)RS485总线采用逐时通信方式,各节点设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通信RS485总线的速度优势提高了控制频率,采用嵌入式系统架构提高了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成本优势

3)基于UART的通用链路层协议,普通的UART接口芯片与单片机等通用处理器可以对接,无需专用处理芯片。

4)使用32位CRC校验可以满足安全总线最高级别的校验可靠性要求由于是硬件计算,几乎不占用CPU计算资源,速度快,所以可以快速判断通信数据是否错误,使得软件实时处理协议成为可能,可以满足安全总线的要求此外,几乎没有MCU/ MCU的CRC硬件模块与其他总线集成,因此软件计算时间快

应用场景:

应用场景:

1)螺丝拧紧——从发动机拧紧到汽车电子拧紧。

2)外观检查——车灯检查,发动机气缸盖检查,汽车座椅检查,中控面板检查等。

3)装卸——汽车零部件的装卸等。

4)打磨——打磨汽车座椅。

5)涂胶——汽车电池盖板涂胶。

未来:

合作机器人技术发展至今,应用最广泛的场景之一就是汽车零部件行业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部署合作机器人生产线,用于搬运,装配,螺丝锁定,检查,胶合等

与传统工业机器人需要安装安全围栏不同,协作机器人可以实现人机共享操作空间此外,Elliot robot丰富的界面和易用的编程体验,使得这款制作工具在使用过程中充分具备了灵活性,轻量级,安全性和易编程性因此,其未来可扩展的应用场景也将是一片蓝海

金奖系列简介: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企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来自: 车友邦网